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车险理赔掌握技巧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4-05-19 14:27:25    作者:    来源:维修保养

随着大家对车的需求越来越大,车险的市场也就越来越大了,随着而来的也就是越来越多的车险理赔的纠纷。但这些纠纷很多都是可以避免的,只是为了避免这些纠纷,掌握一些车险理赔的技巧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专业的保险人士分析说,造成保险公司与消费者之间产生纠纷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就是保险公司理赔的程序比较复杂;另一方面就是消费者在投保时不是很仔细,所以忽略了一些本应该特别注意的事项。

车险理赔掌握技巧非常重要,车险理赔的技巧主要包括:

  报案需及时,单据不可少

保险的车险在出险之后,车主需要在第一时间就通知保险公司,而报案的时间需要在48小时之内,并需要及时的告知损坏车辆所在地点,以便对车辆查勘定损。事故发生之后,车主还需要注意保存好各类证明单据,不可擅自的对车辆进行维修。保险合同有关约定称,“保险车辆因保险事故受损,应当尽量修复。”

  投保权限需谨慎

专业人士提醒大家,在事故发生之后,需要进行理赔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投保期限。因为不管车主投保的是哪家保险公司的险种,如果是在异地车险的,那么想要得到赔偿,就必须要投保的是中国境内险。

  慎重对待代步车

一般的保险公司都不提供代步车的服务,所以一般有这一承诺的往往都是一些小的代理机构,这些代理机构一般会在出险之后,私自的将你的车开到维修水平较低的小厂去修理,维修质量得不到保证,所以遇到提供代步车的情况,车主还须谨慎。

车险理赔往往是很多投保了车险的车主最为关注的,而车险理赔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一大难点,但其实车险理赔也是有技巧的,只要掌握了这些技巧,车险理赔就变得相当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