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车主要定期关注车险理赔记录

发布时间:2014-05-15 11:27:42    作者:    来源:春城晚报

张先生今年续缴车险时,发现保费竟然上浮10%,他认为乱涨价就对此进行投诉,查询后发现自己的车去年竟出过两次险,第二次还进行了大修,更换了发动机、离合器等部件。事实上,去年他的车只有一次剐蹭,仅维修了保险杠。后经调查发现,4s店在完成维修和理赔后,将车再撞了一次,再次进行理赔骗取高额保险理赔金,从而导致张先生保费上浮。

专家提醒:投保人出险后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说明车辆事故发生经过及损失情况,以便保险公司及时查勘定损。之后,车主将车送到修理厂时,务必要亲自确认需要维修的地方再把车交给维修厂。同时,要索取车辆维修清单,以便与保险公司核对理赔记录。如果需要委托他人代办理赔,应亲笔签署委托授权书,确认授权范围和有效期,并向保险公司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避免赔款被不法个人或单位骗取。

此外,还要定期关注理赔记录。车险理赔结案后,应及时查询理赔记录,重点核对出险次数及赔款金额,如有异议要及时提出。目前查看理赔记录主要有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登录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及登录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信息平台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