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车轮爆胎,车险怎么赔?

发布时间:2014-05-15 11:26:49    作者:    来源:重庆商报

马先生去年底购买了一辆东风雪铁龙轿车,并购买了车险。五一假期,马先生驾车准备带家人去自驾游,结果车子在小区内行驶时,不慎轧到了地上的障碍物,造成左侧前后轮胎爆胎。事故发生后,马先生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了情况、拍了照片后说车辆属于单独爆胎情况,不属于车险赔偿范围。那么,由爆胎引起的车辆损失保险如何理赔呢?

一位保险人士介绍说,爆胎事故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仅造成车轮单独损坏,即轮胎、轮辋、轮毂罩其中一项或共同损坏,根据车损险条款属于责任免除范围内,但如果标的车投保了车轮单独损坏条款,则在赔偿范围之内;另一种情况是车辆行驶中爆胎,引起碰撞或倾覆等交通事故,按照车损险条款事故造成的损失属于赔偿范围,但引起事故发生爆裂的轮胎不在赔偿范围内,因为其仅为碰撞或倾覆事故的前因,并不是碰撞或倾覆事故造成的损失内容。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要注意,由于车辆看管不周,轮胎单独被盗保险公司也不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