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车保险知识:新车需要买全险吗?

发布时间:2014-05-08 17:36:48    作者:    来源:中国平安

小王买下属于自己的新车后对投保产生了问题,于是他到汽车4s店询问。4s店的客服小姐一直力劝小王投保“全险”,并说只有投保“全险”才能得到最好的保障,否则任何投保方案都会不全面。小王自己进行了一些核算觉得投“全险”的费用实在太高了,有点难以接受,那么,是否正如客服小姐所说,必须要为自己的车子投“全险”呢?

小王借口钱带的不够,开车离开了车行,找到了一位熟悉车险的朋友请教新车必须全险吗?朋友首先纠正了小王的一个错误:“在车险当中并没有‘全险’这个险种,所谓‘全险’不过是车险销售人员在推销车险时,把一些常用险种组合在一起销售时的通俗叫法。”而且,“全险”并非全保险,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的出险情况保险公司都会理赔。根据保险公司的条款规定,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都有相应的事故责任免赔率系数,车主在投保前须研读保险条款尤其是免责条款,认清汽车“全险”包括哪些险种,了解保险条款规定的范围,并清楚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获得理赔保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至于新车必须全险吗?朋友说:“新车新手难免磕磕碰碰,发生事故的频率也相对较高。因此,新车还是要投“全险”。不过这个“全险”是让车主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险种,而不是车行以赢利为目的推荐的“全险”。

新车的投保要尽量求全,除了国家强制规定投保的交强险,为了爱车能够拥有更全面的保障,大部分新车保险最好再购买包括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独立的基本险种,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和不计免赔险等附加险种。这样的“全险”基本可涵盖大部分车辆出险情况,对于新车手来说,能够提供最周全的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