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购买保险注意几个小问题

发布时间:2014-05-05 12:58:39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一、如何避免理赔纠纷?

首先建议消费者选择大型保险公司的产品,因其理赔流程比较规范,可以降低理赔纠纷的风险。

其次建议消费者注意一下保险合同中“责任免除”的内容,常规的意外险中往往不包括滑雪、潜水、蹦极、登山等项目,因此,若旅行计划中有类似高风险运动,应选择能够承保此类运动项目的险种,避免因不知情而导致不必要的纠纷。

众安保险财险业投诉率居首保监会:中国人寿销售误导最严重 北京车险代位求偿两年半赔款过亿 中华联合保险卷入海力士大火案 年报亮相:长安保险偿付能力最低 车辆三责险保额建议在50万以上 奥迪翻车保险索赔遭拒 二审被改判   

二、我已买了很多保险,出游时还需再买保险吗?

保险产品分为很多种,覆盖风险的范围和赔付的条件也不一样,比如说有的寿险以身故为给付责任,住院医疗险以重疾为给付责任,这些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三、出去玩还用给孩子买保险吗?应该买多少保额的? 

按照保险法规定,为了防范道德风险,未成年人身故保额不得超过10万元,为未成年人投保时不要盲目追求高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