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不同年龄女性投保须知

发布时间:2014-03-04 13:30:20    作者:曲晓霞 薄志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女性又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所面临的风险不同,保险理财专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女性量体裁衣定制了相应的保险计划,以给她们的生活增添“保障”。

20岁到30岁:看重长期保险

生活状态:多数还是单身,而且初入职场。

投保建议:长期寿险、健康险

【案例】27岁的王娜已经从业3年,在一家大型文化公司做总经理助理,年收入8万元。作为职场新人,她对自己的工作比较满意,就是平时工作太忙,就连自身的保障也无暇顾及。

某人寿保险公司的朋友,根据王娜的实际情况,给她推荐了一款分红型两全保险。此款保险不但享有10万元的身故保障,并保障到65周岁,而且65周岁保单期满后,她还可以得到满期保险金10万元。王娜小姐需要做的,只是从自己的收入中每年拿出4000多元,也就是她工资的5%,进行缴费,且交20年。王娜算了算,挺合适,也在自己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便欣然接受了朋友的建议,购买了该款保险。同时,为了让王娜的日常生活保障更为全面,朋友还向她推荐了1年期的住院费用医疗和意外伤害医疗两项附加保险。

保险专家点评:终身保障型的寿险,诸如两全保险、养老年金等险种,都能为女性朋友未来提供一份保障。需要提醒的是,这类保险产品的费率一般都是随着女性被保险人的年龄增长而逐年增长的。一般来说,20到30岁之间是女性投保者购买长期保障型险种的最佳年龄阶段。

30岁到40岁前:看重自身保障

生活状态:工作、生活、收入相对稳定,多数已经组建家庭。

投保建议:女性专属保险、少儿保险

【案例】张晓雅今年33岁,已经成家,并有一个4岁的女儿,就在前段时间,她被提拔为公司部门主管,可以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而伴随着张晓雅职位的升迁,她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加大。之前,张晓雅曾购买过一份终身寿险,可渐渐的,她觉得如果只有这一份终身寿险保障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补充一些其他的保险。

经过询问一些保险公司的营销员后,她最后选中了某人寿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女性保险。此款保险保障期限至70周岁,而年缴费只有3000多元,缴费20年,到期她还可以拿到10万元的保险金。此外,张晓雅在保险期限内还能得到不少的“保障”,比如她不仅可以得到和普通两全保险相似的10万元身故、全残赔付金,而且一些女性特定疾病、手术她也能得到相应保障。

保险专家点评:当女性处于30岁到40岁的年龄时,也正是她们进入婚姻期和生育期的阶段。这时候,不少的妇科类重大疾病发生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大。因此,她们的医疗保障必须要有所增加,另外生育、孩子等保障问题也应引起重视。如今,保险公司销售的女性保险一般都是以健康保险的形式出现,对此,女性最主要的应是正确辨别女性保险产品,注意此保险对哪些病种进行承保,且范围有多大。而对孩子的保险,可以选择少儿综合险,一般这种保险涵盖少儿日常意外伤害与15种重大疾病保障,且费用低。

40岁以后:人到中年看重实惠

生活状态:家庭和事业基本达到理想状态,懂得“惠”生活。

投保建议:短期健康险、意外险、定期寿险

【案例】今年46岁的陈悦梅,在一家银行上班,最近一段时间,因身体原因,她不得不多次到医院就医。尽管有社保,可是对于现在较高的医疗费用她还是很烦恼。一次,好友向她推荐了某人寿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补充社保的保险产品,她觉得这款保险正是自己需要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款保险针对拥有社会保险和公费医疗的人群设计,包括意外伤害保险,并附加社会统筹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等保障内容。

听完介绍,陈悦梅就按这个组合例子的标准购买了该产品。如此一来,陈悦梅不需要花太多的费用,就可以享受到意外身故或残疾的保障,另外,在每次住院治疗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个人自付的部分外,她还能够按比例得到一定的保险理赔金。

保险专家点评:40岁以后,女性便开始从中年期向老年期迈进,子女们也慢慢在长大,直至成家立业。对于女性来讲,这时候她们的健康保障和晚年生活尤其显得重要。当然,一些女性也想到过用购买保险的方式来保障自己美好愿望的达成,可是,由于她们在年龄上偏大,这时,她们若想购买保险,多数保费支出都很高。那该如何解决呢?建议不妨购买15年期或者20年期的定期寿险,这一寿险的特点是保费相对较低,而提供的保障还算全面。此外,还可以选择一些短期的健康险、意外险等,这些保险也还可以让40岁以后的女性用有限的资金得到一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