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航班延误险理赔有技巧 航空意外险含延误保障

发布时间:2014-02-28 09:51:20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

登陆国航、南航和东航的官方网站可以看到,在这三家航空公司预订机票时,均可选择购买20元的航空意外险。你可知道,这20元的航空意外险中就含有“航班延误赔偿保障”?

以南航为例,该公司航空保险计划约定,如发生航班延误,每延误4小时赔偿300元,最高不超过600元。除航意险外,不少境内外旅游保险也包含航班延误保障。

一些旅客对此类保险有些担心,害怕手续麻烦而干脆放弃索赔。事实上,航班延误理赔手续并不复杂。一般情况下,旅客申请航班延误赔偿所需提供的材料包括航空公司出具的关于延误原因和延误时间的正式书面证明。这是决定保险理赔与否的主要材料。如果相关材料证明,航空延误原因属于合同条款承保范围,则客户可获得相应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