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高收益理财产品扎堆 固收类货币基金看好

发布时间:2013-12-17 10:53:54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在售的理财产品中,平安银行、温州银行、宁波银行、浙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高于6%。

时值年末,各家金融机构都在冲刺全年业绩,那些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在此时扎堆发行。与此同时,年末将近,伴随着资金面进入寒季,货币基金却显示出了“抗寒”能力,年化收益率普遍稳居在4%上方。

很多关注金融市场的投资者不免会有疑问,年底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竞相推出,到底哪些银行发的理财产品收益最高?基金品种繁多,到底该选择哪类基金?

5%收益率的产品遍地开花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目前有87%的在售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5%,预期收益率低于5%的理财产品,多数为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也已不再是凤毛麟角。

对于投资者最关注的哪些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高,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在售的理财产品中,平安银行、温州银行、宁波银行、浙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高于6%。

其中,平安银行在售的23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高于6%,有4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6.4%,期限最短的为“平安财富-尊贵组合A资产管理类2013年6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广州分行)”,投资期限54天,起购金额为5万元,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但该产品仅限于广州地区的投资者购买;另一款“平安财富-私行专享尊贵组合A资产管理类2013年3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5万元,投资期限89天,预期收益率也为6.4%,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适合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普通投资者。

宁波银行在售的“汇通理财”系列的6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都高于6%,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汇通理财2013年惠添利2482号(专属理财)”,该产品起购金额为100万元,投资期限182天,预期收益率达6.4%。宁波银行在售的其他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均为5万元,投资期限42天至1年不等,预期收益率在6%至6.2%之间,收益类型也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

此外,温州银行在售的3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为6.2%;浙商银行在售1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1%。

须警惕高收益陷阱

有关专家表示,年底前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数量还会增加,但是因为预期收益率较高,即使数量增加,也会十分紧俏,因此,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需要及时关注理财产品市场动态,如果遇到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可以及时购买。

临近年末,圣诞、元旦双节也将到来,银行往往都会推出高收益率的节日理财产品,投资者也可以积极关注爱发高收益节日理财产品的银行。

银率网理财分析师提示广大投资者,尽管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但超过8%的非结构性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还暂未出现。如果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遇到预期收益率超8%的理财产品,需要关注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是否为结构性理财产品,警惕陷入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陷阱中。

固收类产品值得关注

金融数据分析机构 Wind数据显示,年末将近,市场上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稳居在4%上方。然而目前市场上,货币基金品种繁多,各类“宝”、“通”让人目不暇接,不知如何选择。业内分析人士介绍称,货币市场基金属于固定收益类投资,在投资货币基金时应选择专注于固收领域的投资机构。

据悉,素有业内固收领域“黄埔军校”美名的南京银行,在多家基金公司的固收投资团队里都能见到它的“影子”。近日,记者了解到,由南京银行发起设立的“鑫元基金”的首只产品将是一只货币基金,基金的投资研发团队将由原南京银行固收精英合力打造,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业内人士指出,最近一个月协议存款收益率在6%左右徘徊,投资短融的收益率也有6%,而全年的资金面也普遍吃紧,货币市场基金自二季度以来收益率稳步提升,今年整个二季度,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为3.45%,三季度达3.90%,而截止到目前,四季度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约为4.36%,平均每季收益率涨幅高达12%,部分货币型基金的收益率甚至超越了债券型基金。

而据央行数据分析,目前人们的投资方式正在逐渐改变。央行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存款减少4027亿元,而10月货币基金净申购超800亿元,居民储户渐渐发现,银行储蓄收益的诱惑力已大不如前,货币基金等风险收益“性价比”更高的理财产品正挑战存款的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