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续保时 车险的险种该怎样选择

发布时间:2013-12-13 21:03: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每年到了爱车该续保的前一两个月,很多车主就会收到各家车险公司的车险推销电话,面对车险公司层出不穷的折扣与礼品优惠,车主们该作何选择呢?续保车险又有哪些门道呢?

一般续保车险,交强险部分的价格各家公司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就在商业车险部分。如总价在12万元的保险(和讯放心保)车辆,有的公司车损保额是11.58万元,有的公司是9.8万元,保额的不同直接导致保费不同;又比如第三者责任险部分,保额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价格也不一。

保险专家指出,在车险险种确定的情况下,不同的保额是各家公司保单价格相差的主要原因,所以消费者要仔细对比。

有些车主为了省事,续保车险时往往选择投保与上一年度相同的险种续保,但是保险专家表示这是误区。实际上之前购买的车险并不一定能够符合车主的需求,车主可以根据上一年度的出险情况来进行调整。比如车龄超过5年,最好购买车辆自燃险;如果车子停放在比较容易发生浸水的地方,就要考虑购买涉水险等。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有些险种有投保年限,车主可以根据车龄来进行选择,如新车普遍都会购买划痕险。而车龄两年以上的车子,很多保险公司是不再同意承保划痕险的。

此外,还有渠道不一样,报价也不一样的问题。希望车主们在为爱车续保时要谨慎挑选,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适合的车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