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超市 > 保险常识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人士详解盗抢险:后备厢被盗不适用

发布时间:2013-12-11 16:46:39    作者:段玲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在单位门口,后备厢内3万多元的礼品被盗,至今没找着盗贼。”“车停在路边,结果被划了,还得不到理赔。”……生活中,很多车主可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对此,保险人士对此类案件难理赔的原因进行了解析。

“只买了车全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车辆损失险(以下简称“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那私家车在停车过程中后备厢被盗、玻璃被砸或车身被刮都不属于其保险范围,当然得不到理赔;如果除了车全险,还买了车全险附加险,那还有可能得到部分理赔。”某车险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俗称的“盗抢险”全名为“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以整车为参保对象,即整个车被盗或丢失才适用于盗抢险。所以,后备厢被盗不适用于盗抢险。“除非单独对车内物品进行过参保,否则后备厢被盗得不到任何理赔。”“玻璃被砸只与玻璃单独破损险有关,但得举证。”

工作人员表示,及时提交派出所的相关案件证明,证明确有此案,且此案件“一个月查无果”,并出示车窗为第三方损坏的有力证据,可以得到部分理赔。

怎样才算“及时”?什么样的证据才算“有力证据”?工作人员的回答:“视情况而定。”此外,车辆划痕险必须得证明“系他人恶意造成车身刮伤”才可能得到理赔。